林间雏燕语(绿江文思鉴)

补档:扣九三九六二八一六九
濛濛时雨-晶散霞(因为失/恋/改名)
看置顶

学了个好方法,下次试试

-----

“非常对不起、是我设看旗语………“金雅意低着头,忍着泪水。

  那晚秦空和金雅音坐在阳台看雪原的星星。

  “下一次证明自己不会再犯就完了。“

  "嗯..…真难吃。“

“可以去整整靖哥。“

  “等他们比完接,嘿嘿。”


  次日是女单短节目,秦空以最高分晋级自由滑。

  作为唯一拥有三种稳定四周、六种稳定三周的选手,秦空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夺冠。

  六练第一个跳跃,落冰时秦空完全失去平衡重重摔在冰面上。

  疼痛让秦空大脑一片空白,喘了几口气后缓缓举手,很快,裁判吹哨急救人员进场。

  两只冰鞋都被损坏,手法太过巧妙使秦空检查时完全没发现异常。

  剩下两只不太合脚所以她才混用,身体上也不太妙。秦空一咬牙封闭和止疼药一起用,不降难度地完成比赛。

  不在一个层次的难度弥补了表现力的欠缺,让秦空握稳金牌。

  损坏冰鞋的人还在继续找,队医下达最后通碟,再不治疗职业生涯会受影响。最年轻的冠军足够理智,选择先行回国。

  即使如此也晚了。医生说,这种伤能坚持滑一套节目已经够不可思议了。恢复再好,最多是五六年后勉强达到现在的水平.

  等五六年后只有三周就不够看了。

  “我知道了。“至少拿了块金牌,也不枉这些年的努力。

  秦空以母亲觉得不可思议的平静接受现实,提交退役申请,继续学业。两年后她找回两周跳,以体育生身份参加高考,进入北体。


  北冰南展有一段时间了。

  “短道在展,花滑没理由不展。你是冠军,交给你,可以吗?"

  "请放心。“19岁的秦空提前毕业,带着故乡一个失去家人的孩子在浙江落脚。

  那孩子叫何倾月,父母殉////职后没有家人,被父母的战友收养。

  战友负担不起花滑的费用——他的妻子在收养何倾月不久后有孕,亦是不小的开销。

  秦空太过年轻,他并不放心把喝倾月交给他,得知何倾月不愿放弃花滑也确实成绩好,就费心打听一圈,千叮咛万嘱咐地让何倾月照顾好自己。

  妻子也悄悄塞给秦空一张银行卡,请她照顾好她家大女儿。

  夫妻俩明知省队免各种费用,还是一百个不放心。

  浙江队有冰上运动中心,只是太过萧条快倒闭了。


  第一笔资金秦空先弄好基础识施,把之前几乎要被放弃的个位数选手安顿好。国内冰舞的德行秦空清楚,怎么说她也算业内名人,顺利联系到靠谱的教练——用不上大拿,技术标准足矣。

  单人和双人的滑行跳跃秦空亲自教,双人也请的外教——国内争来争去牵扯太多她根本保护不了选手。

  上头给秦空四年,最多六年,让她弄好江浙两省。

  两年后秦空的启蒙老师安宁没与蟋蟀俱乐部续约,入职浙江队。这下秦空得以在江苏踩了很久的点,捞回来两个很不错的单人苗子,可惜非常不幸地没卡上北京冬奥。队里只有何倾月卡上了。

  冰舞的严时雨和宣临、双人的魏岚、顾言进入国家队第一梯队。严、宣外训,魏、顾与秦空商量后直接接拜师赵宏博。

  何倾月远走北美外训,安排妥一切后秦空卸任浙江队主教练,由安宁接手。

  于圆泉和温意两个本地人被带回江苏。

  开荒都是一样的艰辛,资金转不起来,还得靠金雅意奖金支援。江苏体育生可能在卷兵乓球,花滑格外萧条,但远比其他冬季项目乐观。

  秦空顶瞧不上歪瓜裂零的国内教练和低效的训练方式,其他队里不受待见的选手只要人品没太大她也招,因材施教很快就能让他们提升。

  其他队也乐得把烂摊子甩开。

  但出彩的就那么几个,不能奢望太多。

  后来赛事停摆网课效果又差,何倾月与奥瑟谈过之后教练换回了秦空。自己队里都忙不过来,秦空也帮不了哥哥金博洋太多。在阴霾之下,他们一步步走上北京的冰面。

  17年起秦空带队比赛,那时就没有多少人记得她了,挺好,没人来吵。

  金雅意把严应晖介绍给秦空,严应晚笑着说早就认识了,索契冬奥就帮过我,可是......

  我退役了、工作以外到几乎不和以前的圈子来往,他们总用那种同情的、充满遗憾的眼神看我,我不需要这种怜悯。


  这姐妹俩挺像的,严应晖想。

  首金采访后几个老将抱着秦空哭得稀里哗啦。

  秦空:......

  一开始还因为夺金哭,后来为什么变成了怪她不联系?

  回答“我要好好学习“一定会挨揍,秦空暗想。

  “别哭了。”

  “只是……好久不见。”

  英雄迟暮。

  如果我还在赛场上,这个词也会伴随着我。


  秦空知道年龄的影响,也知道他们可以克服年纪的影响,当然,她更希望瞎子治眼睛脑残闭嘴。

  2月12号秦空小火了一把。

  有记者问羽生结弦对于下训后何倾月的拥抱作何感受。

“倾月酱和空酱都是很温柔细心的小妹妹,她们也为4A的练习提供了很多宝贵建议。“

  好事者深扒秦空过往,这才知道秦空那耀眼而短暂的辉煌。

  秦空这辈子也没想到“退役”八年还能再吸一波粉。

“为啥抱他?弦哥给我的感觉是孤独的,提到冰就少了烟火气。和我姐说,她告诉我知道我想干啥,尽管上,她也干过。她说弦哥就是个别扭小孩儿,心里其实很开心,注意不侵犯他的个人空间,尽量多给他一些温暖。他的路比我的要难走得多,我更希望他能任性点…...我刚接触的责任他一个人扛了十年,换谁都累。”


  “我当时鞋坏了没发现,摔得有点重,打封闭比完的。好像是脊柱和腿什么地方,反正就是很难恢复,两年吧两周才稳了。当时好像比过国赛,成绩不好就没再比了。然后北冰南展,我就修够学分提前毕业了。”

  “复出应该没再交退役申请……想什么呢退没退都肯定比不了了,现眼去吗?”

  “为啥和短道熟?她妈她姐她闺密她对象全短道的。”

  “停,咱俩啥时候处的?”

  武大靖隔屏幕瞪韩天宇:“啥时候?处过吗咱俩?”

  “那当初的‘武大靖为了顺利和秦空腻歪给金雅意磨刀一个月’是怎么传出来的?”

  首体未解之谜迷多一个。林冰一脸叹息

  当初不捅窗户纸,错过了不能补票啊。这么随意地提起旧情,越想越刀。

“我现在状态?除了3A啥也没有,上冰做个示范勉强可以。”秦空无奈一笑,“.不关注选手关注我干啥?”

  “不是所有选手都叫图克塔米舍娃。滑一届已经够幸运了——早晚都会退嘛,何况我有奖牌,就是可惜没那个全满贯回来。”

  “哎,空,我这边在问你原计划是什么。”

  “北京成功就冲一下三连冠,没申上就平昌出4A,等新一代升组就退。”

  “为啥他们说久别重逢?”

  “所有人都想安慰我开导我。共实我不需要,我妈当时没等到94年,她自己看得开重新开始,却总怕和我提那块冰。”

  “19岁的她和19岁的老师都能向前走,为什么唯独会认为15岁的我会困在虚幻的如果里蹉跎人生?”

  ”……最先懂我的是濛姐。”

  明明她比她更遗憾,还是总去看她,和她讲自己打听到的事。

  空中技巧、单板、冰球,冰壶、大道、短道、花滑......有很多事。

  秦空没开解过王濛,她知道王濛不会被遗憾绊住脚步。当听她亲口说出“人生不只一个索契”时,秦空发自内心地欣喜。

  是啊,不过是旅行中的一站而已。

  索契的风吹不到平昌,鹿特丹的风更吹不到东京。冰雪从来不是温情之物,王座亦会更迭。

  唯有那崇高之天,无论被镀上何种颜色,都亘古不变。

  金雅意摘下了短道收官的金牌。下了台子就把金墩墩塞进秦空手里,还神不知鬼不觉在领奖台上放了一副冰刀。

  无名的冰刀上只有一片鹤羽。

  第二天,何倾月又摘一金

  秦空紧紧抱住小姑娘,什么也没说。

  “挺意外的,4A是认证了对吗......skid起跳我至少30°pre,根本不是完

美的4A。”

  “不足90°的pre是允许的。“记者说。

  “原来允许啊。没有用edge是一种取巧,请不要把赞扬加在我身上,我还差得很远。”

  但她配得上。

  何倾月为秦空戴上金牌。

  古典气质的秦空和金牌的图案很搭。

评论(1)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