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雏燕语(绿江文思鉴)

补档:扣九三九六二八一六九
濛濛时雨-晶散霞(因为失/恋/改名)
看置顶

跨时空对话

  突然满脑子都是桃花坞情节,即兴摸鱼

————

  听到节目组的这个安排,秦空第一反应是拒抗。

  她觉得,大家是来看她笑的,所有的负面情绪自己消化就好了。

可太不合群总归是不好的,而她确实有很多很多想说的话。

  只是对着这片海,那么,应该能说出来吧? 

《乘风》&《扶摇》(2022年)

  “爸,妈。我是秦空。”秦空忍不住露出一个笑。

  “已经忘了上一次这喊你们是什么时候了。这是你们不在的第二十一年,我很想你们。这些年我过得很好,有爱我的父母,又温柔的姐姐和哥哥,有知心的好友和并肩而行的战友。”

  “爸,现在我们敢怒斥针对我们的恶行,曾经的委屈不会再有了。我们举办了自己的夏奥,青奥和冬奥,在2010年,女队包揽了短道速滑的所有金牌,2018年,我们填补了你一直等待的男子金牌。如今,不只是冰上,雪上项目也越来越好。而我,而我选择了花滑,也做到了我能做的极限。”

  “有很多冰迷理解我、喜欢我,我很开心,也幸福。我认识一个很可爱的小朋友,她很棒,做了我没能做到的事,我们的国家卫冕了女单金牌。”

  “好像还没说我的生活。妈,你真的有非常非常好的、伟大的朋友。没有他们的爱,就没有今天的我。我还找到了很好的爱人,未来我们会一起走下去,走到米兰,走到2030,还有更远的地方。”

  “可我没什么长进,还是那个小哭包。”秦空一抹眼睛,“但是我会越来越坚强的。”

  “等到很多很多年后再看见你们时,我想亲口和你们讲一讲这些故事。”


 《灼灼》⚠️if线(2026年)  “小江,好久不见。”秦空抓着纯白的汉服衣袖,“一整个周期下来也没啥机会和你好好说话。”

  “冬奥结束了,能拿的奖牌全拿到了,大家状态都挺好,白担心了你。”

  “你队比赛我从头看到尾,都干劲十足的。晖儿把你记录破了,你快气死了吧?谁让你扔下我们的,这回比不回来了。我说,没有你又怎么样,该赢得还是赢。”

  “‘短道速滑靠的是团队的力量’,你教我的。金雅意,你就是个自以为是的大笨蛋。谁需要你啊?你说有谁非你不可啊?”  秦空手攥紧又松开,最后掐着自己骨节发白:“可是我们都好想你。”

  “小江,金雅意,你听见了吗?”

  “姐,我想你了。”

  冰上常有新锐出,世间再无双子星。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