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雏燕语(绿江文思鉴)

补档:扣九三九六二八一六九
濛濛时雨-晶散霞(因为失/恋/改名)
看置顶

重拾那段旧时光

01上

  师兄妹跨项玩滑板双双冲进沙堆。

  踩着轮滑鞋的何倾月把人捞出来

  老苏跨项笨成这样,你一滑板转单板的怎么回事?

  苏翊鸣:丢死人了(但仍要单手插兜耍帅)

  林月恒:人有失手马有失蹄

  然诡计多端的小姑娘真的不是在体贴地保护偶像的小心灵吗?

  何倾月不在乎,她只觉得自己亮,真的。

  不论是跟长辈还是跟平辈我都得吃狗粮对吗?

  晚上何倾月传了一张鸽子贴贴的游戏截图,以及好友转型失败实录,配文:鸽子都成双成对了我却只有不咋聪明的同学?(划重点,不想谈,只是吐槽)


(下)

  有的小情侣比较格路。

  晚上穿汉服去商业街溜达遇到了滑板失控的男高中生。

  秦空非常流畅地把撞过来的人抄起来转了一圈,顺便一伸脚踩住要跑的板。

  买完冰淇淋回来的武大靖急吼吼问:“怎么样没受伤吧?”

  狼狈地说完“对不起哥们儿”的男孩当场一句“我草!”

  “没事!”

  “武武武武大?”

  “昂。你呢?没事吧?”

  “没有没有没有,多亏你朋友。”

  武大靖特别孩子气地说那不是我朋友,秦空相当顺地说我是老公。

  男孩看武大靖宠溺的眼神感到迷幻:“真的?”

  “真的。”

  秦空看男孩恍惚地合完影抱着板拿着冰淇淋走远,一点也不心虚。

  他应该能看出来是调情,嗯。


  02.那些年的打脸

  (上)双月

(恒宝亲妈写过类似的梗2333)

  林月恒带何倾月去滑雪,几个单板的学员要和她比一场。

  何倾月一个误入大佬村的新手非常安静,直到最好的学院转了540实在及不住笑了。

  “你可别上个1440,900足够。”

  何倾月觉得月林恒护目镜下的目光非常无奈,还有点像看傻子:“你还会一周跳吗?”

  何倾月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不跳夹心谁跳一周?轮滑什么时候不用一周早忘了,花滑似乎压根就跳过了一周……

  “1440?你当你是苏翊鸣?”

  林月恒也不废话,轻松一个1080,摘下头盔一甩头发。

  “确实不是苏翊鸣,但是林月恒。”

(下)南昌

  金雅意是队里岁数最小的,但总领滑。

  有个男生不服气,一定和她比赛。

  教练和认识早的许宏志站一边看热闹,金雅意一点也不怵。

  “行,你选项目。”

  比500米金雅意42开头,这位44开头。

  自那以后金雅意坐稳南昌队一姐位置,直到改制退伍回到吉林队。

  对于成绩还行且算是后辈的小刘会多看两眼


03

  严应晖从未告诉金雅意在严允惠失去希望打算就此沉沦时,金雅意在无意中救了她。

  “严允惠最近状态不太好,整得我也没劲儿了,其实我挺喜欢她的,就是太老实了,那性子,她蛮有故的……希望她走出来吧。”


04

  林冰放弃选拔之后,金雅意受陈德全所托在她的速滑服领口写了一句话。

  “我们还要走更远,从前种种皆为序章,冰儿,我在。”

  上台子时金雅意挂着林冰的发圈。

  她说这块金牌有冰儿的努力,希望她们一起站上米兰的最高领奖台。


05

  怎么也没想到那对兄弟会来。

  女队几个老将很久没笑过了,目前还是主力层老将也不那么被重视,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梯队抓得很紧。

  “轴心的转变很难适应,我们会努力协调,我也会加强上肢力量。”

  “团队在不停革新,我作为老将需要迅速融入新队伍。”

  “我觉得我被抛下了,离开第一梯队两年,变化太大了。”


  这群老家伙们还是没聚到米兰。

  有遗憾的多得是,但名额就那么几个。

  可他们永远忘不了那段冰上岁月。


06

  一晃武京墨都坚持了两届。

  归队时她纹了一只凤凰,比林孝埈的纹身覆盖还大还张扬的火鸟仿佛要烧出皮肤直冲云霄。

  她的父母师长叔叔阿姨们都是一身伤病,这些同职业的人们在一些问题上也有是相同的回答——从来不后悔把一生献给这片冰雪大地。

  这世界没那么多黑白分明的事,有人的地方什么都不可避免。

  在这长路上有人初心不改,有人逐渐迷失。但不管处境如何,总有人向前,总有人扛起冰雪运动之旗。


07

  米兰出了些小意外,视频资料丢了不少。

  秦半夏突然有一天问,是不是我爸破纪录那天最后亲你了,然后你夺冠又亲回来了?

  “我以为都丢干净了。”秦空眨眨眼睛。

  这件事秦半夏是做梦梦见的,可能这是她想起太年幼时往事的特殊机制。

  在漫长的时间中,他们大爱与小爱交织的经历,使那片白色更加鲜活。

评论(3)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