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雏燕语(绿江文思鉴)

补档:扣九三九六二八一六九
濛濛时雨-晶散霞(因为失/恋/改名)
看置顶

乘风22

  武大靖没能第一时间碰上秦空,先在微信关心了一番。

  秦空兴致不高,说还行吧,我看了微博,谢谢啊大靖哥。

  谢啥?在屋没?在屋开门。

  秦空顶着湿头发开门。

  武大靖嘴角直抽,把药往板上一扔:“擦头发去。”

  “哦。”

  “坐下抬脚,屋里一点儿药味没有,你没冷敷没上药?

你这样搁我队里第一个挨骂。”

  不用在你队,照样被人训。秦空翻白眼。

  “我这人挺麻烦的,事儿多,爱管人。”

  “我更麻烦。”秦空龇牙咧嘴,“轻点的。你说你什么眼光?还得多操心一个。”

  “感觉不一样。今天别乱跑了,20号选个轻松点的节目吧。我让你哥盯着你上药。”

  秦空单腿蹦起来,又被武大靖按回椅子。

  “记得上药,不然我天天来。”

  秦空眯眼:“武大靖,再给我点时间。”

  武大靖给她一个笑:“先养伤。”

  表白不应该我先吗?

  “秦空,这个周期辛苦了。”

  “你不要骗我眼泪。”

  秦空腿上手术留下的疤还很明显,有点触目惊心。

  刚才武大靖有一种冲动,想对她说“算了太苦了”,可又非常清楚这是不尊重她。

  我们都是一类人。

  我们是追求极限的运动员啊。

  接下来两天是双人滑。秦空和之前一样活跃,和金博洋准备了一堆东西。   最终隋文静和韩聪夺冠,他们欢欣鼓舞,金博洋抖开“会当凌绝顶”的卷轴让柳鑫宇举着,秦空高举国旗挡住了自己。

  她很高兴,也依然不甘心。葱哥桶姐可比她厉害多了,他们个是双人滑第一个全满贯啊。

  一路走来辛苦了,比起我你们提才是主心骨。

  秦空隐蔽地擦去眼泪,把长长的刘海儿抓下来挡住眼睛。

  太丢人了,又哭。

  下午有表演滑的彩排。

  秦空王诗玥几乎全程跟拍,秦空偶尔还帮两个哥清下场。

  键山优真惊恐地看着羽生前辈这么粘一个人,小声问宇野昌磨“前辈怎么了?”

  宇野昌磨同情地看他:“习惯就好。对金博洋选手一定要像对前辈一样;对秦空前辈更要比对羽生前辈更尊重。

  秦空路过听见,意味深长一笑。

  她此时正心情复杂,感觉自己己经跟不下去了。

  这两人在一起就是有特殊磁场,有时都能让秦空怀疑他俩到底是什么关系。

  但她非常肯定,这俩能穿裙子跳女团舞的鬼才都是直男。

  彩排之后秦空借了副馆选节目。

  所有能记住的——除了《歌剧魅影》,一个个合乐,有志愿者不忍心,让她停下来好好养脚。秦空笑眯眯地说没事,你们帮我选选用哪一个,你们有什么想看的。四个人异口同声地说“轻松的”。

  秦空说算了我还是一个个来吧,还有就是我脚没事。

  有个小姑娘说柚子是仙台大骗子你是小骗子,秦空揉着她头发说别生气了,等会儿合完乐给你们唱歌。

  也不多,就36个曲子,用不上两个小时,当训练了。看腻了就去另一个馆我哥也在合乐。

  小姑娘看上去很想哭。这时又一个志愿者过来小声说“那帮选手聚众赌博,押他们兄妹用什么节目,陈三那混蛋押的《魅影》!”

  恰巧滑来的秦空比了“嘘”的动作。

  不能乱说。

  志愿者们这次赚到了。

  “你的脚真没事吗?”合完乐,场里的五个志愿者一起凑过来。

  秦空换冰鞋时干脆扒拉下袜子:“真没事,没那么严重。请检查?”

  五个姑娘围成一圈,仔细检查了半天才放心。

  “谢谢你,辛苦了。”她们这么说。

  有一女生想要签名,秦空温声拒绝:“现在不签了呦,送一个拥抱吧。”

  能收获一个拥抱已经够幸运了,五个姑娘非常满足。

  “谢谢你们呀,我现在很开心,对了,答应了要唱歌的。点一首?”

  最后秦空随便摇了一首,是《撒野》。

  “可能又要让你们哭一场了。”秦空清唱起来。

“我一脚踏空,我就要飞起来了,

我向上是迷茫,我向下听见你说这世界是空荡荡,

你说一二三,打碎了过往,消亡,

有风吹,破了的归途,你有没有看到我在唱,

你说一二三转身,你听被抹掉的慌张,

我想,抬头暖阳春草,你给我简单拥抱……”

  秦空忽然变调¹:“我想,踩碎了迷茫走过时光,睁开眼你就会听到,

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

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我想,一个眼神,

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

  

1:撒野,巫哲小说同名曲,一个是凯瑟喵版,一个是奇然版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