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雏燕语(绿江文思鉴)

补档:扣九三九六二八一六九
濛濛时雨-晶散霞(因为失/恋/改名)
看置顶

乘风21

5大要开窍了!

___

  最后得了152.96,总分252.2暂居第一。

  等分区里,秦空把手套攥在手里,有片刻的失去意识。

  谢尔巴科娃和特鲁索娃还没上呢……膝盖有点疼。

  疼点好,晕过去就糟了。

  金博洋感觉不对劲想去迎她,秦空似有所知递了一眼刀,金博洋就被金杨和韩聪摁住了。

  “她不想露怯。”

  “秦空不只是妹妹,也是队长。咱们的主心骨早已经是她了。”

  “听她的吧。”

  秦空最后排在第二,听到之后,把脸埋进手里,无声哭泣。很快,她止住眼泪,弯眉冲镜头挥手。本想指指队服上红/旗,一顿之后又默默放下手。

  我好像没有资格呢。


  颁奖时秦空偷偷瞄了一眼谢尔巴科娃的奖牌,触电一样缩回目光。

  有点羡慕啊。

  “输给你了,”秦空的俄/语有点生硬,“下个月世锦赛可不一定了。”

  小女孩笑容能勉强。

  秦好像没有恶意,但是特鲁索娃……

  这一场比赛,有谁真正开心呢?

  秦空和队友们一一拥抱,勉强开了个玩笑。

  “葱哥桶姐,咱队现在颗粒无收呢,夺金的压力给到你们了啊。火苗儿和小居同学进步非常大,咱下一次比赛得更自信了。你们最棒。”

  隋文静带着鼻音:“还和我们装高兴。”

  “你最棒。”

  “我们照你差远了。”

  两个姑娘排在17、18位,可以说是质的飞跃。

  秦空笑了:“我是真为你们高兴。还有采访,先跑了。”

  “咱们咋安慰她啊?”

  结束所有项目的短道队头疼,花滑队头疼,羽生结弦没头疼但心疼,真爱粉们既心疼又头疼。

  李琰给武大靖一个友情提示:“她说完成4A要干啥来着?你反着来不就完了?”

  武大靖蒙圈:“表白啊啥关我啥事?”

  林孝埈默默找出聊天记录,把手机怼到武大靖眼前。

  武大靖耐心地一条条翻译完,被炸成一朵烟花。

  “啥时候的事儿?我我我……”

“肯定在咱仨上节目之前。”韩天宇幽幽道。

  “我在平昌才和她熟起来啊!”

  ”可你们在索/契就见过了。”任子威回忆,“我和她认识比早嘛,她第一次说自己恋爱在一七年,但她肯定没谈过,还能是咋恋爱?大靖,我觉着你真是她初恋,单恋变双向那种。”

  韩天宇小声问:“大靖你到底咋想的?姨又咋想的?”

  “我是真喜欢,”武大靖摸摸鼻子,“我妈工作也做了没啥问题,我就是怕她不接受。”

  范可新:“大靖儿,我建议你看下采访,微博上在直播,现在正好赶上,她能有回应。”

  开屏一帮人就被捅了一刀。

  “可能今天冰不喜欢我了,以后要更加努力、更热爱它才行。”

  “秦空选手,”辻冈义堂获得了提问机会,“请允许我说句题外话,在伤心时强颜欢笑并不是一个好习惯。”

  秦空忍不住别过脸,偷偷擦去眼泪:“抱歉,您可以提问了。”

  “请问这次的失误后是否受伤?会影响短期生活吗?”

  “这是个很温柔的问题,膝盖有一些淤青,但并不重。影响的话…可能要请我喜欢的人再等等?”秦空冲央妈的摄像头眨眼,“知道你在。”

  没多久问题又回到秦空身上:“有什么想对国内观众说的话吗?”

  “很愧疚,辜负了大家的信任,在家门口搞砸了。真的、真的对不起大家的支持。也许努力有时也会没有回报。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坚持下去了。”

  武大靖恼怒地退出微博,低骂一句:“什么时候运动员需要因为没获得金牌道歉了?”

  看几位教练口型,也像是句脏话。

  非常默契地,大批看了比赛的运动员发文安慰。

  “秦空凭什么道歉?”

  “一场比赛有必要那看重吗?”

  “我们全队的宝贝哪里错了?”

  秦空错在哪里?不该挑战极限,还是不该没能摘金?

  有没有人记得她的经历与辉煌?

  就连领队和总教练也不能说她什么。

  她,和许多运动员,只是错在不能像所有人所期望的一样完美无缺。

  “你不是厉害吗?”

  “你是天才啊。”

  “这是我们强项啊。”

  一句句想当然,把他们逼得无路可退,没人在意他们的感受。

  “不就干这一样吗能多累?”

  “还不是我们纳/税/人养你们?”

  “没啥文化成绩不好的,不就体育好能拿得出手吗?”

  表达些善意不难,只是他们不肯做。

  就不能让舆论环境好一点?

  现在,武大靖特别想去找秦空。

  哪怕对她说一句“你很棒了”也好。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