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雏燕语(绿江文思鉴)

补档:扣九三九六二八一六九
作品不接受转载搬运

五神中心·这次掉马真不怪地脉

  有道是,神明掉马万万千,地脉作怪占七分,要问风岩为何故,老友互坑占二成,若问其他是为何,最后一分怪天理。

  诶嘿,你猜怎着?这次还真不怪了!


————


  海灯节刚过,节日氛围尚未褪去。千岩军们均回到各自岗位,倒也不用玄结四处顶班给他们放假——当然会接受玄结这份好意的并不多就是了。

  今日无值,旅行者又把沉玉谷的一些问题解决了干净,玄结本想着去看看老友们,特别的气息还是使她推迟了计划。

  不久前草神同旅行者进入层岩巨渊是事急从权,但是一国高层几乎倾巢而出就未免过了吧?

  更何况还是古龙大权回归己身的水龙王同退下神位的水神一同来访……

  这是可以让七星严阵以待的大事。

  也罢,先看看这事吧。


(风岩)

  “哎呀呀,风送来了有趣的事呢。”微风拂过,绿色的诗人笑眯眯站在一旁,“许久不见,海灯节快乐。”

  玄结扔过去一个苹果:“海灯节快乐。你是为那两位来客而来?”

  “对了一半哦。”温迪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也许还有其他人呢?”

  玄结的脸垮了一半:“怎么说我也掌管着半数以上千岩军和九成出入境问题,这么大的事怎么一点文书都没有啊……”

  温迪发出一声毫无意义的“诶嘿”。

  “大权回归,想必你比我感知更真切。不过旅者向我透露过几句,想来短期内倒是没什么。”

  “这我是不在乎了,就怕这位先生一语道破我的身份,这样可不糟了——毕竟璃月人无处不在,一旦消息传回蒙德,我岂不是要费心换一个样貌?”温迪已经愉快地啃完了苹果,“走吧走吧,去看看老爷子怎么面对的。”

  玄结自然愿意看这个热闹。


  另一边胡桃正和芙宁娜相谈甚欢,钟离似有所感,起身去泡茶。

  “哎客卿,你去哪?”

  钟离淡定答:“我去为堂主和芙宁娜女士沏壶茶,以免口干舌燥。”

  这边那维莱特拎着一大包礼物问了路,那边温迪拉着玄结找了一处视野好的屋檐围观。

  不过玄结还是有所顾虑:“既然摩拉克斯掌着岩之大权,能在璃月境内感知到你的风之大权,那么拿回大权的他是不是也能感知到我们?”

  温迪安慰:“放心吧,无论如何也是打不起来的。”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老爷子拿的可是货真价实的神之眼,又不在神位上,只要他自己不承认,谁又能证明他就是岩神呢?”


  玄结一时间找不出理由反驳。

  璃月人对自家神明的信仰可不比蒙德人少。虽然璃月已经走向人治数年,但是一旦突然得知帝君还活着,那场面……想想就刺激。

  最好就这么相安无事地各走各路。

  不久前旅行者同玄结分享了近期旅途的种种经历,不难分析出这位水龙王——枫丹的审判官那维莱特先生——不善言辞、社交经验匮乏,是个有些一板一眼的正经人……龙。

  恐怕见了面,脱口而出的就是神职吧……


(雷草)

  与此同时,另有意想不到的客人也来到沉玉谷。

  难得嘉欣今日收工早,舞兽队也没什么活计,便想着早些回家看话本。

  要知道,这本玄结从文化同璃月相近的异世带回来的《仙舟折剑录》和《凤求凤》,当真是好看极了。只可惜前者尚未完结,只能看衍生的《凤求凤》。不过这内容嘛……有点过于像稻妻的轻小说了,图一笑倒是不错的。

  一道白绿色的影子从嘉欣身边路过。

  “哎哎,那小孩,怎么往深山老林里走了?你家大人呢?”

  纳西妲看着嘉欣,认真解释:“我不是小孩子。听说璃月正值海灯节,来看看。”

  嘉欣失笑:“好的好的,知道你不是小孩子了。那这个时间也不能进山啊,再走走天就黑了。要不我先带你到镇上吧?”

  纳西妲自知外表无法让眼前的姑娘信服,便礼貌地点点头:“那就谢谢你了。”

  “哦,我个名叫嘉欣,本地人,你呢?”

  “我叫纳西妲,来自须弥。”

  “哦这样啊。你应该第一次到沉玉谷这边吧?我给你讲讲?”

  “我只知道沉玉谷有一位锦鲤仙人,更多的故事,还是要听当地人讲呢。”

  讲了没几句,嘉欣无意间低头一扫,皱起了眉:“不是吧我说,谁给你穿的这种东西啊?”她在纳西妲面前蹲下,“山路不好走,上来吧,我背你。”

  “可是……”

  “上来吧,你放心,我平日里会帮着走镖搬货,也算是习武,你这小身板压不坏我。”

  纳西妲做了几秒心里建设,趴在嘉欣背上。

  “……真轻。要不是看你气色不错谈吐又好,都会去报官的我。虽然璃月也管不了须弥的事啦……”

  纳西妲实在是难以招架这种过于热情的善意,也无法向嘉欣解释什么。


  一路上嘉欣为纳西妲买了不少甜点。纳西妲每样尝了一块,注意没让点心渣掉到嘉欣身上。

  进了遗珑埠,嘉欣忍不住咕哝:“夏洛蒂小姐的报道居然已经火到稻妻了吗?也是,稻妻茶文化脱胎于璃月,有人慕名而来倒也不奇怪。不过看衣着倒是位权贵呢。”

  紫衣女人似乎感觉到什么,转头看来。纳西妲生出几分羞涩,从嘉欣背上跳下来。

  “巴尔泽布前辈,好久不见。”

  “唤我影即可。久违了,布耶尔。”

  嘉欣感觉有什么东西碎掉了。没记错的话,这两个名字是雷神和草神的魔神名……

  来即是客来即是客没什么不一样的反正你都已经背了草神叫她小孩了还能更糟吗……

  嘉欣把蒲扇摇得飞快,迅速做好心里建设:“两位原来是旧识啊。这可真是他乡遇故知咯。”

  雷电影颔首:“我们确实许久未见。”

  “这位女士怎么称呼?”

  “影。”

  “既然是来此游览,那我就腆着脸充当二位的导游,如何?”这一带没有出现生面孔,这两位来访七星和夜兰姐怕是并不知情。听说玄结姐今天在这边。她常去的地方也就那么几个,先引过去碰碰运气,有她在一旁护着想必也不会出什么外交事件。

  “稍等。”雷电影朝着一个方向冲出去。

  哦豁,完蛋。嘉欣一把捞起纳西妲,“失礼了。”


(风岩)

  不幸的是,钟离还是走慢了一步。

  “这位先生请留步。”那维莱特这么说。

  钟离四平八稳答:“这位先生,请容在下为芙宁娜小姐和堂主沏一壶茶,不久,只需三个时辰便好。”

  “钟离!”玄结立刻出面解围,“仪倌姑娘托我给你带句话,说有一位客人托你给一些老物件掌掌眼。”

  “哎呀呀,真是不巧。”钟离温和地朝那维莱特一笑,感受到两位熟悉的朋友的气息极速靠近,他更加急着着离开,“今日不便,以后有空在下定然请那维莱特先生一道品茗。”

  还没等那维莱特回答,雷电影已经站到一边,发尾微微亮起,大有见势不对直接劈过去的气势。紧随其后的是被嘉欣抱着的纳西妲。

  “该说不愧是稻妻武力之巅的实力吗……累死我了……啊,玄结姐你也在。这两位……”

  钟离和玄结沉默对望,前者朝雷电影摇摇头,示意她不必如此戒备。

  温迪也站了过来:“诶嘿,完蛋了。”

  “原来如此。”那维莱特先是意外,然后恍然,“之前听闻贵金之神已逝,如今一看果真是讹传。听闻微风与希望之神常年无迹可寻、鸣神久居净土,今日得见,真是幸运。草木之神,我敬佩您的责任感,对您过去五百年间受到的冷遇深表遗憾。”

  那维莱特语速不疾不徐,但是在场这么多神没一个能插得上话。


  嘉欣麻木地想,雷神草神都见过了,再见到风神岩神又有什么呢……即使是现在见到水神我也一点不惊讶了哦水神我也见到了大审判官也在我之前走镖在歌剧院见到过他们来着……璃月多地受魔神残渣影响而帝君离世无一分力量外泄,我就说帝君还在……那么帝君不是钟离先生就是玄结姐咯。


  芙宁娜呆若木鸡,内心却是一只具象化的尖叫鸡:“诶诶诶诶诶——居然是各国的神明吗!我的天我要不要说些什么!”

  胡桃看着自家客卿,意味深长地笑起来:“哎呦客卿,深藏不露啊。”

  “哈,堂主说笑了。”

  玄结轻笑:“这里也不是说话的地方。几位也是久别重逢,不如老样子,寻一处洞天慢慢说。”


  “也好……让小朋友们缓缓神。”

  “咯嘣!”胡桃不知从哪摸出一包瓜子,给嘉欣和芙宁娜一人抓了一把,磕得正欢。

  只不过真正有心磕瓜子的只有胡桃一人,剩下两个都是在无意识重复动作。

  嘉欣突然狠狠一激灵,不知哪来的胆量跨上前半步抓住钟离小臂。

  “帝……钟离先生,这样一来会不会坏了您的安排!眼下神位上的又是谁?”

  五神一仙一龙同时看向小姑娘。钟离温和地抚摸嘉欣发顶,道:“虽是意外,但……无碍。”

  玄结挑眉笑起来:“你这心思啊,培养培养倒是可以送到月海亭,或者干脆争争七星继承人的位子呢。”

  “真不愧是璃月,”温迪称赞,“一个就连路上与人擦肩而过的千岩军都能讲出边防要点的地方。”

  雷电影点头:“璃月历史悠久,人才济济。”

  纳西妲意外于嘉欣的心态和思虑之深,却并不赞同地皱起眉:“短时间思考这么多容易超负荷,要不要休息一下,去上个厕所,再吃一点甜食?”

  “我还不想去,谢谢你。”嘉欣得到回答便退回原处,“是我逾矩了。”

  在几位的热情相邀下,那维莱特也多挤出片刻时间饮上一盏茶,才匆匆赶回枫丹。


  站在洞天门口,温迪突然又来了一句。

  “诶嘿,完蛋了。”


  他们交谈时恰好有一位来自枫丹的旅行商人听到了自家审判官大人的一席话,旅行商人便将此事告诉了游学的教令院几个学者,而这些学者们恰恰来自璃月以外的各国,都认识自家神明,而其中一个蒙德学者有一个璃月本地的饭搭子……

  可喜可贺,作为唯二以化身行走世间的执政,钟离和温迪的身份可以说被扒得干干净净。


  至于日后这二位是换个身份还是就这样下去,没有人知道哦。


彩蛋是嘉欣和胡桃小对话。

看彩蛋的话普通粮票就好,劳斯们不要给平台花钱!!!

  

评论(68)

热度(2658)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