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雏燕语(绿江文思鉴)

补档:扣九三九六二八一六九
作品不接受转载搬运

重生之从零开始学花滑

新脑洞,不一定填

最近看得心梗,黑化了,开始做梦了

————

  秦似梦不喜欢自己的名字。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就如她这虚无缥缈的梦想和与无尽遗憾并行的人生。

  如果没有那三年,如果她能迈过那一道无数小伙伴都没能迈过的坎……可是没有如果。

  “我要让中国花滑圈永远有我的名字,谁还没有辉煌过,我们这一代人,时代或许已经落幕,但是我永远不会凋零…….如果没有当年的疫情,我也可以站上国际赛场的舞台,可惜疫情笼罩了我,正在发育关的我不会退缩,我要挺过去,我要等着轻舟已过万重山的那一天,我要重出江湖,再次证明我自己。如果中国冰迷们不认识我,那我就要让中国花滑圈永远记住我!” 

  她已与说出这豪言壮语也在为之努力的伙伴渐行渐远,直至断了联系。退役以后,秦似梦也逐渐远离了冰场。

  本科读的运动训练,但后来就跨专业去学法,彻底把那块冰抛在身后,再也没滑过。

  没想到寿终正寝之后又来了重生这一遭。

  说是重生,倒不如说是穿越。

  一个……明明熬过了最后一战开启了新的人生,却失去了求生欲的姐姐。

  运动康复。

  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这一边。秦似梦失笑。

  “你谁?”身体的主人并未离去。

  秦似梦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

  “哦,那身体归你了。”女生满不在乎,“记忆能接收到吗?我没啥社交,现在也没亲人,老天让你活,你别浪费。我睡了。”

  秦似梦:“……节哀?”

  “节不了,你当我不存在就行。”

  秦似梦看见桌上摆的流麻,肯定道:“你喜欢花滑。”

  “我是线虫,跟风。”

  秦似梦打开台灯,对光一照。

  “有这份拍肩礼的不多,别抵赖了。”

  身体的主人闷闷问:“不是你到底是谁啊?”

  秦似梦简明扼要地介绍一番。

  “真巧啊,穿越定律之魂和原主同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