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雏燕语(绿江文思鉴)

补档:扣九三九六二八一六九
作品不接受转载搬运

乘风17

  “她那性子有人能欺负她?我吃亏还差不多。”

  韩天宇:“上次综艺你没少训她。”

  “可不咋的,欺负小姑娘儿。”

  武大靖:你们要是个姑娘像她一样作我也照样训你们!”

  “可秦空是隔壁队队长啊……”

  女队不知谁弱弱拆台。

  众队员:“哟——”

  武大靖怒:“谁啊?”

  ……越描越黑。

  武大靖非常纳闷自个儿身边都是些什么损友,些个闹人玩意。

  白天秦空也经常连线陈虹伊和朱易,给点技术指导。朱易中/文不好这事就很让她头疼。

  我英语也不好……

  一直以来队里并不看好非科班的陈虹伊,也没太认真对待,但秦空一视同仁,有意地针对性强化,两人实力都大幅提高,陈虹伊这才被重视起来。

  疫/情结束后经过协商,兄妹三人聚在一起训练,羽生结弦改了商务签,直到新赛季开始。

  秦空在b级赛刷了分,又参加了一场COC顺利摘金¹。

  她面对镜头笑着宣布:“我回来了。”

  世锦赛将决定明年的京奥门票。

  队里的想法是让秦空一个人上场,也省得一堆乱账和舆论压力。

  女单最强的几个人就摆那了,能全上才好。

  秦空欣然同意,凭借新节目《命运》和《天鹅湖》斩获银牌。

  好险啊,但是能有这个成绩太不容易了。三张门票握在手里,秦空笑着对主教练说:“不负众望。”

  这次金博洋处于术后康复期,因此名次并不高,和闫涵只拿到一张门票。

  有人质问他“平/昌冬奥的金博洋去哪里了”,很久之后,他回答“金博洋其实一直都在”。

  索契周期的运动员差不多只剩秦空和羽生结弦了。贝恩斯·琼斯、无良崇人、Ondrej Hotarek、Anna、梅德韦杰娃、扎吉托娃,还有费尔南德兹等等都已经退役,队里于小雨也有退役倾向,闫涵更是半退役状态。日/本/队那边,关系还可以的Reed 已经去世了²。

  “好累啊,”专访时,秦空笑着回答,“沧海桑田的感觉,我都算大龄选手了,但还是想坚持下去。我热爱着花滑,只是下一次不想当秦空或者Saori³了。”

  “如果不当运动员会去干什么?”

  “和大部分学生一样吧,踏踏实实在岗位发热,也可能考军/校?挺想着装的。都是如果啊,现在是秦空选手,当然是以花滑目标了”

  “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

  “谢谢大家对花滑队的支持和关心,我们会再接再厉,我希望自己能为大家带来一些积极的影响。还有,希望大家能对运动员宽容一些,少伤害他们,多干点正事。”

  我不像我哥那么好脾气,不惯着你们。


  开始准备冬奥新节目了。除去已经成型的《万象霜天 》、《灯火》、《万古生香》,还有与KB合作的拜年曲《弈》,秦空有幸成为了第一个听众。

  武大靖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多时间关注秦空,第一时间发来“恭喜”,之后就是例行问候和互怼。

  好巧不巧又让损友们看见了。

  就连林孝埈这个中文还不熟练的主儿,也用一种奇怪的、鼓励的眼神看他。

  ……我有那么明显吗?

  范可新不只一次提点他“秦空肯定对你有意思,她和子威关系好也没说和你相处模式一样啊”。

  武大靖说她一CP粉能对我意思?她准备着完成4A和人表白呢。

  范可新叹气说你可真木。

  武大靖固执地认为秦空喜欢林孝埈的可能性都比喜欢他大——之前无意见瞥到小林手机,他俩用韩语聊天!啥待遇啊这是。


  那边秦空心情特别好。啥事儿啊这么开心?”

  “脱单倒计时,就看我明年表现了。”秦空把手机揣兜,“感谢亲友助攻。”

  金博洋心情微妙:“啥时候惦记上的?谁啊?家庭啥的都咋样?别挨欺负了。”

  秦空笑:“挺久了。保密,试过,还行。”

  金博洋感觉更微妙了:“那你自己别受伤。”

  “知道。他也是个事业批,再说不行就分呗,先自爱才能爱别人,我又不傻。”

  这段对话不知被谁拍下放到网上,一时起轩然大波。

  秦空是不知道的,被总教练问起时一头雾水:“有这事。我一会儿发个声明。”

  “秦空,还有件事。我不支持你在京奥挑战4A,你这样很难夺冠。”

  “我在乎的不是奖牌,我必须坚持。荣誉的话,我拥有太多了。我本身就是里程碑,不再靠一块奖牌证明价值,但是我会尽我所能去争。”

  “我希望你稳妥一些。”

  “我明白。”

  秦空的声明很简单:“真的,属于私事,请不要干涉运动员私生活。”

  网上持续炸锅,但秦空完全不在乎。

  关我屁事。

  我又不是网/红拿饭/圈那套对我?

  有/病。


1:那年COC因为疫/情/取消了

2:无良崇人:2015NHK铜

Ondrej Hotarek:托举过羽生结弦

Anna:OH的妻子

梅德韦杰娃:梅娃

扎吉托娃:杂技娃

费尔南德兹:海盗

于小雨:金杨前搭档

Reed:村元哉中前搭档

3:Saori,纱织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