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雏燕语(绿江文思鉴)

补档:扣九三九六二八一六九
濛濛时雨-晶散霞(因为失/恋/改名)
看置顶

乘风31

几句话靖/宇加了tag

话说同时打乙女和CP tag会不会被冲……(不妥删)

今天的空崽儿站在磕糖第一线

---

  这是一期和几年前的《来吧,冠军》很像的节目。

  但人员就没那么像了。

  出场指看见冰面上的一排人,秦空燕式滑到武大靖面前用力一铲冰。

  “好玩儿吗?”

  知情的短道人默契后退,被瞒住的花滑人大眼瞪小眼。

  淋了一身冰的武大靖不敢言,韩聪和隋文静捂住两个小孩的眼睛。

  金博洋小声:“没眼看。”

  秦空和主持人打招呼:“何老师,好久不见啊。”

  何炅笑着点头:“确实很久了。”

  于圆泉和温意咬耳朵:“我怎么觉着和团建没有差别呢?”

  “多了主持人和两个嘉宾吧,这仨人,我算是看着他们节目长大的。”

  “艾玛还真是。”

  很快进入第一环节,分别考验柔韧性和过弯能力。六个横杆,一队三个,从60厘米开始降高度。

  “不行了,蟹步最多35厘米¹,腿长在这呢。”

  和秦空身高差了18厘米的于圆泉控诉:“过分。”

  “但是跪滑可到20厘米²。”

  “我们压不到这么低。”

  两个高度秦空都做到了。

  “厉害啊。”林孝埈感叹。

  秦空一吐舌头:“又逗我。”

  林孝埈只是笑。

  谁不喜欢逗秦空啊?

  当然,她是真厉害。

  第二环节被金博洋称为完型填空,为短道准备的。

  在冰上场上来去如风的大神们头一次上冰不会走路,也就被秦空抓着滑过几次的武大靖稍微好了一点。

  “韩天宇柔韧性不错。”隋文静评价。

  谁能想到韩天宇滑行都能劈叉,然后和过去扶他的武大靖一起再摔一次?

  秦空转圈:“是不是有些大旗又扛起来了?我听见你们说话了。让我看眼哪个姑娘眼泪流错地方了?”

  观众里有人喊“秦空你这样合适吗”,秦空笑眯眯滑过去倚在刚站起来、满脸无奈的武大靖身上:“知不知道什么叫恃宠而骄?”

  众人异口同声:“你们俩注意点儿!”

  显然这种事不是第一次了。

  第三环节……

  考的是计算能力。

  于圆泉果断地在温意腰上一捅,自己往后退了一步。

  温意看样子很想骂人。

  何炅:“以刚结束的世锦赛为例,如果你短节目《卧虎藏龙》因失误只获得95.79分,落后第一名15分,自由滑构成会怎么改?”

  温意乖巧举手:“请问,执行分+3还是+5?”

  韩聪嘴角抽搐——这孩子真敢说。

  裁判木然:“±5。”

  秦空离场时弹了温意一把:“迷糊啦?你就青年组是旧系统。”

  温意的自由滑为《假面舞会》,坑了好友一把的于圆泉主动解说:“定级考法就不念经了,我盯跳跃。”

  “4Lo,4T改5T,4F,4T3T改4T1Eu4S,3A4T,4Lo改4Lo1Eu5S,4Lz改5Lz。”

  秦空和金博洋点头。

  “大家觉得这一套节目能多分?”

  “230吧。”

  金博洋:“240。”

  于圆泉:“120。”

  温意笃定:“最多235,误差小于三。”

  秦空:“这场237,比赛215。”

  裁判给出的得分是236.39,非常接近。

  “我能问一下秦空为什么这么打分吗?”

  “细节问题,让小温总结一下?”

  温意:“严格来算准备时间超过30秒扣一分,5T存周,3A轴偏,5Lz落冰救场失误,国际比赛执行分大约给在-4到+2之间,问题太多。”

  如果换是其他选手,执行分不会这么低。

  “你还能更加完美。你的计算能力非常强大,这是目前队里无人能及的。你眼前这些老家伙们是现在,你和芋圆儿,还有那么多年轻一代的动员,是未来。”

  温意张张嘴,感觉非常感动。偏偏有做人对于毁气氛非常在行。

  金博洋惊奇:“你文采真好。”

  武大靖:“你这不挺会的吗?总看我稿干啥?”

  秦空默默把脸埋在挡板里——给我留点面子行不?

  秦空幽怨地盯着金博洋:“我高考语文好歹也上120了,能不能对我有点信心?”

  一众特长生们沉默,秦空确实是这群人里学习最好的。

  “何老师请继续吧,让我转移注意力修复一下受伤的心灵。”



1:看莎莎蟹步的角度大概在50-60度左右,估计不能再矮了

2:跪滑这个就是纯估计了,参考羽生结弦冰演(穿白背心那场)的跪滑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