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雏燕语(绿江文思鉴)

补档:扣九三九六二八一六九
濛濛时雨-晶散霞(因为失/恋/改名)
看置顶

乘风30

B级赛又称挑战赛,关注度不是特别高。而秦空也没有表示“复出”或“将要参赛”,所以网上众说纷纭,粉丝和营销号都急得抓心挠肝,偏偏连记者采访有关人员时都只得到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包括刚升组一个赛季、面对镜头还有些不自在的小双子星。

用温意的话说,你和文科生绕圈子,和理科生玩逻辑,不自己找罪受吗?当我们江苏体育生就不是江苏考生¹啊?

世锦赛名单公布时所有人都沸腾了。

女单:秦空、于圆泉、朱易,陈虹伊因伤退赛。

男单:金博洋、陈昱东、温意。

冰舞:王诗玥、柳鑫宇。

双人: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

冰舞和双人各新挖出一对组合,年龄不到没有升组。

也足够四个字,神仙阵容。

这两年秦空禁赛,朱易和陈虹伊不足以夺牌,金博洋挑战五周期间状态不稳,一时间单人成绩比较不好看,于圆泉和温意一升组就争牌回来,让人感叹未来可期,又期待起秦空回归来、金博洋五周稳定。

而今这个期待终于成真,怎么能不让人激动?

有老冰迷发文称“咱终于回来了,想当年咱也阔过啊”。

不然COC怎么来的?也许马上就要到占满3名额的时代了。

秦空没全上新节目,改了《centuring》和《弈》的大部分构成,加了一个短节目《命运》。

“最好的消息就是五周的分还比四周高一点点。”秦空比了几毫米的空隙,“就不能开放短节目四周吗?”

于圆泉:“就是呗,天总就差4A5A5Lz了,咱倒好,这卡3周了。”

秦空揉了把女孩儿的头:“当年软乎乎的江南妹子也满嘴冬北话了啊,一点儿杭州口音都没了。”

于圆泉一吐舌头:“秦总,你紧张不?”

“我很期待。”秦空笑着望向冰场,“这次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和谢尔巴科娃比赛了。”

如果没在被禁赛两年,说不定会有更兴奋的比赛。最让秦空感到遗憾的是女单没有一个长久的对手。抽完签,秦空嘴角直抽。

什么运气能让她和三个娃在一组,并且前四个出场?

“哦豁,开局王炸。后面选手得崩一堆。”

没承想于圆泉这个自己人都差点崩了。

先是瓦利耶娃、特鲁索娃一个101.75一个102.07接近纪录,然后谢尔巴科娃102.45打破纪录。哪知没到十分钟,秦空一支clean的《命运》提到102.74

“这疯了吧?上一次短节目四个一百往上还是22年世锦赛男单,咱们、弦哥、Nathan都没去。”

“重点是这是女单啊,系数0.8的女单!”

“这分还不水,她们是真有本事。”

“治水这活儿还得是弦哥秦总。”

秦空接受采访时真诚地表示“站到赛场上很高兴,我会继续努力”——概括下来就这一句,没有写的意义。

“我也没想到能破纪录,也听不清音乐,完全凭感觉了。寻思着一把年纪了不能比小千金还差啊。”秦空在队里说,“芋圆儿这次非常好,心理素质不错,小居也是,轴要注意一点。”

男单和冰舞已经比完,金博洋、温意、陈昱东分别居于2、5、13名,握住三张门票,冰舞王柳则居于第七,拿到两张门票。

接下来还有三场。

女单自由滑,最后一组是谢尔巴科娃、特鲁索娃、于圆泉,瓦利耶娃、贝恩斯·琼斯的弟子罗莎·布朗宁和秦空。

于圆泉还没有强到很变态的地步,但绝对不弱,学古典舞起步的她走的也是国风路线,节目始终是国风西洋乐1:1。这次拿了96分的短节目是《Singng in The Rain》,自由滑则是《千秋迭梦》,得到180.14分。

最后出场的秦空重启冬奥节目《弈》,第一个跳跃仍是4A,用5S和5T替下了原构成的两个跳跃。

得分185.97,破了两年前的纪录,总分以0.57的优势夺冠。

“秦总都不是帝/国的神/兵,她这是帝/国本身。”温意眼睛都直了,“本子评价不咋滴,真的,她一回来先破自个儿纪录。”

韩聪:“下凡辛苦了。”

彭程抗议:“聪哥你和桶姐也总破自个儿纪录,你俩也是下凡啊。”

“已经18次了。羽生破几个来着?”

“23个,”金博洋随口答,“他俩放小说里绝对是爽/文主角配置!”

“一般爽/文主角可没多这么多苦。”

“他们成就了花滑,而不是花滑成就了他们。”

最后于圆泉排在第四,朱易排在第13,又握住三张门票。

“最让人高兴的是咱们不仅能拿满名额还能上满。那四个个小孩儿马上升组,正好能赶上冬奥。”

“压力山大啊。”已经是老前辈的金杨开玩笑道。

最后双人滑以第一和第五的成绩收官,也是三张门票。

24-25赛季正式结束,休赛期悄然到来,将进行予短暂的休整,然后备战米/兰冬奥。

但在此之前,队里给安排了一个通告。

“只有一天?也行。”

“但是参加人员保密准没好事,这真的是正经推广吗?我有点不信啊教练。”

 

1:事实上两只已经不考江苏卷了,江苏不再是自命题

评论

热度(7)